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3 15:36:47
来源:新华网

网传辽宁抚顺发现老虎 当地回应已进行防护管控

字体:

  新华社沈阳6月13日电(记者汪伟)近日,网传有人在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附近发现疑似老虎的动物踪迹。记者13日从抚顺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并采取防范措施。

  抚顺市林业和草原局12日接到新宾县政府信息:永陵镇羊祭台村四道沟组有村民报警称,在上山采挖药材时发现疑似大型猫科动物的踪迹。村民张某于6月11日上午上山,在四道沟组戴家堡子发现大型动物,此后迅速下山与村民描述并报警。永陵镇政府工作人员和镇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在前往事发地的道路上增加警告牌和条幅,安排专人在入屯道口巡逻,劝阻村民进山生产和采摘,特别提醒有牲畜的农户做好安全防范。

  今年2月4日,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大苏河乡首次发现疑似大型猫科动物踪迹后,在新宾县、抚顺县也陆续接到村民听到虎啸声的报告。抚顺市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安排市、县野保部门开展实地调查,及时下发《抚顺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猫科动物防护管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加强安全教育,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禁伤害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加强监测巡护。目前,新宾县林业和草原局正在开展相关调查防护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5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