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14 10:21:00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全人类进步而奋斗——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总书记巴鲁阿眼中的百年中共

字体:

  新华社达卡6月14日电  全球连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全人类进步而奋斗——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总书记巴鲁阿眼中的百年中共

  新华社记者刘春涛

  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总书记迪利普·巴鲁阿日前在达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消除绝对贫困,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成立以来,中共一直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在为全人类进步而奋斗。

  巴鲁阿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根据本国国情不断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并在这一过程中实现发展壮大。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与中国共产党保持着兄弟般的关系。1976年以来,两党经常派遣代表团互访。访问中国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干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巴鲁阿说:“他们责任感强、热情友好、理论经验丰富。在交流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这让人钦佩、印象深刻。”

  巴鲁阿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显著成效。他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成功抗击疫情,中国取得的抗疫成果令世界惊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高度的政治觉悟、中国良好的治理体系是中国有效控制疫情的关键。孟加拉国感谢中方通过提供防疫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的方式支持孟加拉国抗疫。

  巴鲁阿还表示,中国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奇迹。

  在巴鲁阿看来,中共一直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在为全人类进步而奋斗,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巨大贡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对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促进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孟加拉国政府和民众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孟加拉国孟中丝路论坛主席,巴鲁阿表示,论坛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团结孟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增强孟中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在各界支持下,“一带一路”建设一定会给孟中两国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5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