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重庆綦江:红色文化资源成党史学习“活教材”
2021年06月18日 12:0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6月16日拍摄的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红军桥。

  重庆市綦江区,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今年以来,綦江利用石壕红军烈士纪念碑、王良故居、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丰富红色资源内涵,全面展示革命历史,让红色记忆深植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新华网发(古峨 摄)

  图为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红军桥。遵义会议结束后,1935年1月21日,周恩来、董必武等带领红一军团8000将士从贵州松坎进入綦江,经过两河口大桥前往石壕场。后人从此将该桥改称“红军桥”。新华网发(古峨 摄)

  大片青翠松柏掩映下的石壕红军烈士纪念碑。綦江区石壕镇有着极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其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綦江段分布在石壕镇和安稳镇,大部分红色景点集中在石壕镇。2020年5月,“石壕红魂小镇”项目被定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主要内容。新华网发(古峨 摄)

  6月16日,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联合綦江区石壕镇政府,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石壕烈士墓,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团员身着红军装,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献花篮,肃立鞠躬,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新华网发(罗德华 摄)

  6月16日,在綦江区石壕镇开展的“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中,身着红军装的干部群众在山林中拾阶而上,领略革命先辈的艰辛。新华网发(罗德华 摄)

  图为6月16日在綦江石壕镇开展的“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让党员群众从长征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綦江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已成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新华网 韩梦霖 摄

  6月初,游客在王良故居内参观游览。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是原红四军军长王良将军的故里。2019年7月10日,王良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中华村红色旅游的地标,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当地一个重要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王良故居如今已成为綦江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了不少中小学校的学生前来感悟红色文化。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图为今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的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1926年1月,邹进贤主持建立中共綦江支部,任支部书记。该支部是重庆地区建立最早的两个党支部之一。如今,市民可以走进邹进贤故居,感受90多年前中共党员们开展工作的情境。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757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