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7 18:12:40
来源:新华网

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良好反响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良好反响

  新华社记者白瀛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自6月20日起在央视播出以来,获得社会良好反响。观众表示,该片实事求是地叙述史实,历史脉络清晰,细节感人入微,是一次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说,《敢教日月换新天》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时刻为主轴,立体呈现100年来党走过的不平凡道路。“本片是形象简明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发展壮大的集中展现,是一次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

  中国工人出版社原编审张辰生说,这部文献专题片让人耳目一新,其最大特点是实事求是地叙述史实,历史脉络清晰,细节感人入微,且把思考和结论留给观众。“这样的叙事风格比很多同类片子有质的提高。”

  南方航空物流公司职员赵平看完专题片第五集,更透彻地理解了解放战争这段历史,懂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选择了一条代表绝大多数中国人民利益的,民主、文明、民族独立的道路,让广大人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作为移民深圳数十年的“老深圳人”,司法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退休职工陈清,被专题片第十集中深圳“敢为天下先”的熟悉场景深深触动。“置身于我党带领亿万人民改革开放大潮中,亲历了我党带领亿万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徐静文说,《敢教日月换新天》让自己更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材料专业的本科生,我们不仅要研制出中国智造需要的新型材料,为祖国的腾飞装上轻盈的翅膀,也要做站得稳、立得正、有韧性的新时代青年。”

  相关链接: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一集 开天辟地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集 星火燎原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三集 力挽狂澜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四集 中流砥柱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五集 命运对决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六集 建国大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七集 奠基固本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八集 艰辛探索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九集 历史转折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集 春风浩荡

  《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一集《举旗定向》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6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