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03 11:40:00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我驻外使馆举办多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我驻多国大使馆日前举办招待会、图片展、电影周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日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片展,数十张历史图片从不同角度立体展示了中共百年光辉历程。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日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招待会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照片展。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致辞时说,中摩两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摩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和拓展双边合作,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日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回顾了中墨政党友好交往历程、积极评价中墨关系发展,感谢墨各党派为推动中墨关系发展所作积极努力,表示中国共产党愿持续深化与墨西哥各政党的友好交往,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日前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招待会。招待会现场播放了庆祝短片和使馆制作的献礼视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百年,是为全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百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中国将为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越来越多的机遇。

  雅典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日前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线上活动,内容包括主题图片展、“中国现代电影周”和“中国旅游文化周”等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希腊各界人士欢迎。许多旅希华侨表示,作为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将发挥好中希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积极力量。(参与记者:江亚平、洪可润、陈斌杰、朱雨博、王钟毅、潘革平、于帅帅)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61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