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03 23:53:29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书画展”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记者丁梓懿)“待到山花烂漫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书画展”3日在香港中环集古斋画廊开幕。展览通过展出100件老一辈革命家及文化艺术名家的书画精品,与香港市民共庆中共百年华诞。

  此次书画展由香港紫荆文化集团主办,香港联合出版集团、香港书画文玩协会协办。展览展出100件书画作品,包括29幅绘画作品、70幅书法作品以及1张珍贵摄影照片原片。作品形式多样,囊括书法、国画、版画、拓片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此次展览中的书画精品既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也展示了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时代风貌。”香港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在致辞中说,这些作品均为家国命运鼓与呼,为人民心声唱与和,体现了创作者描画时代、寄意未来的理想情怀。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书画展展出20世纪中国重要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等的书画精品,具有重要艺术价值。他们以笔墨记录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同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书画艺术风格。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书画等文化艺术的途径,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不易。”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常务副会长霍启刚说,香港要积极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要把握机遇、善用优势,推动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表示,希望此次展览可以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不懈求索的光辉历程,并从中获得美的享受和精神的洗礼。

  本次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将开放至7月10日。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