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9 00:05:37
来源:新华网

哈萨克斯坦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

字体:

  新华社努尔苏丹7月8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目前在滑雪项目上已获得17张北京冬奥会入场券,目前该国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

  记者日前探访了位于休钦斯克市的哈萨克斯坦国家滑雪中心,这里是哈冬季项目训练基地之一,配备有K-90和K-125滑雪跳台和16条国际雪联认证的赛道。该滑雪中心位于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附近,运动员们每天能在森林中进行越野体能拉练。

  哈越野滑雪国家队主教练亚·巴佳伊金告诉记者,为备战北京冬奥会,目前有17名滑雪运动员在休钦斯克市进行集中训练,每位运动员都是有望征战冬奥会的种子选手。针对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海拔较高的特点,运动员们还将进行为期90天的山地适应性特别训练。

  巴佳伊金说,哈体育部和奥委会对越野滑雪项目寄予厚望,希望能获得8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据哈国家滑雪协会介绍,截至6月底哈萨克斯坦已获得17张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入场券,其中越野滑雪有6张。

  巴佳伊金表示,中国积极发展竞技体育,推动体育运动向全民普及,“我相信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将是最好的冬奥会之一,期待闪耀的开幕式带给世界惊喜”。

  此前参加过冬奥会及三届滑雪世界杯的23岁女运动员瓦·秋列涅娃在训练间隙告诉记者,目前滑雪队正积极为北京冬奥会进行强化训练。哈国家队队内选拔工作将在入冬时节进行,如能顺利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北京冬奥会,她将尽最大努力取得理想成绩。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63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