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09 00:01:59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一致认为战争不能解决阿富汗危机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7月8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8日结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对话会。会后双方发表声明,一致认为战争不能解决阿富汗危机,应致力于政治解决当前危机。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各方将此次会谈视为推进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新契机,并同意尽快举行下一轮会谈。

  另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在会谈结束时呼吁阿富汗各方抓住机遇,尽快结束战争,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发展机遇。伊朗准备以任何方式推动双方继续磋商。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7日在德黑兰开始对话。自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塔利班发动多轮攻势,频频与阿富汗政府军交火,当地安全形势不断恶化。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3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