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14 23:30:07
来源:新华社

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启示

字体:

这一刻,浓缩百年奋斗历程。这一刻,铺展复兴光明前景。公元2021年7月1日,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人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实绩,庆祝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世纪考题,需要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上交出答卷。

为了人民 依靠人民——万众一心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连着民心。百年来,我们党因人民而生,更因人民而兴。人民的力量一旦被激发出来,就有着改天换地的伟力;党心与民心凝聚,就能彻底改变国家和民族的面貌。

百年庆典,是光辉成就的一个节点,更是继往开来的一个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重整行装再出发——“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践行使命,千秋伟业征途如虹。2021年7月,成立100年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领航者吹响继续前进的嘹亮号角。


记者:汪奇文、梁舜、黄凯莹、尚昆仑

编辑:刘佩、周梦蝶、陈梦、王玉璐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65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