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16 18:32:48
来源:新华网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点亮第30届书博会

字体:

  新华社济南7月16日电(记者萧海川、史竞男)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日前在山东济南开幕。位于展区核心位置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暨全国出版物精品展,成为本届书博会一大亮点。1000多种精品图书为展会铺就耀眼的鲜红基色。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暨全国出版物精品展,展陈了关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等方面的年度重点主题优秀精品图书,力求通过新颖独特、富有感染力的展览方式,着力体现全国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相关展品丰富多元,征集自全国各省市出版单位。其中既有《新青年》《红旗周报》《红旗日报》等珍贵文献书影,也有《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党的女儿》等经典连环画。更多展品,来自近年来国家出版规划、资助、推荐的图书,以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图书、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图书等各类精品图书。

  在展陈布局上,这项展览还着力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及重要人物,辅以文字、图片等元素,从时间和空间上,直观、形象地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同时展览还突出1949年以来,党领导下的出版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66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