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南京核酸检测现场:战疫人不眠

2021年07月23日 11:01:21 | 来源:新华网

  “立刻出发!要快!”7月21日,为应对突发疫情,南京市宣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医院闻令而动,以分秒为单位,迅速集结起“白衣军团”,紧急奔赴多个核酸采集点,只为一个任务——守护南京。(李南丹 田天 郭原君/文 图片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

全市医院闻令而动,以分秒为单位,迅速集结起“白衣军团”,紧急奔赴多个核酸采集点。

  “希望自己能为南京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这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在命令下达后的几十个小时里,“白衣军团”冲锋陷阵、直抵一线,他们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展现在一个个微小又震撼人心的细节里,源源不断地流淌在金陵的烈日下与夜色中。

  时间紧迫,很多医护人员都是一个电话跟家人匆匆交代,就轻装上阵,投身防控一线。

  除了组织人力之外,物资准备也必不可少。图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正在清点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

  为了方便市民、提高效率,全市建立起包括在社区、学校、派出所警务室、露天广场等在内的临时采样点。在许多采样点,等待检测的市民排起长长的队伍,队伍尽头是穿着防护服、浑身上下早已湿透的医护人员。

  “不要害怕,嘴巴张开,一下就好,很快的!”采样现场,面对略显紧张的小朋友,医护人员细声安慰。

  一双被汗水浸皱的手,属于每一个连续采样几个小时的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穿着湿透的衣服,在简易的场地躺下,抓紧轮休时间补充体力。

  夜色渐沉,还有许多市民在排队等待。为了守护南京城93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护人员不辞辛劳,昼夜在岗,加班加点采样检测。他们当中有部分人在完成支援江宁区的的任务后,又加入到其他区的检测中。

  防护罩之下,医护人员的脸模糊不清,但灯光清晰地勾勒出他们忙碌又坚定的身影。面对“大考”,“白衣军团”仍在一线持续作战,全力守护,无私奉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68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