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31 17:17:56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杜学军被“双开”

字体: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31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31日发布消息,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杜学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杜学军丧失信仰,改变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期间,不如实报告个人涉煤违规违法问题,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录用、调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亦官亦商,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贪财无度,肆意用权,亲清不分,被商人“围猎”,在煤炭资源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财物。

  依据有关规定,并经相关程序,杜学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1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