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01 00:42:38
来源:新华网

王勇在河北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抓细抓实防汛责任措施 切实提高暴雨洪水防御应急能力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7月31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31日在河北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加强防范应对和应急联动,更加扎实细致做好防大汛防大涝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在河北张家口详细检查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防汛应急工作,现场查看海河堤防建设、防汛治理工程和城区低洼易涝点防汛排涝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局地强降雨致灾教训,高度警惕灾害性天气风险,全面排查防大汛防大涝短板隐患并抓紧针对性加以改进,切实加强防范应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王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点工程设施防汛排涝和应急工作,完善超常规暴雨洪水等灾害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周密准备,确保场馆设施建设和运行安全。海河流域河流源短流急、行洪能力不足,要精准分析研判、科学规范发布雨情汛情,严密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强化应急抢险排涝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坚持不间断巡查防守,严防河道堤坝、蓄滞洪区围堤长期浸泡出现险情。紧盯城市低洼易涝点,强化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严格落实灾害性天气情况下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和地铁、地下空间等重点场所安全管控措施,提高群众防汛避险意识,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人员转移避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底线,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71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