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01 10:21:39
来源:新华网

纽约华人社团为河南抗洪救灾募捐

字体:

  新华社纽约7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 张墨成)美国纽约地区多个华人社团为河南郑州抗洪救灾积极募捐,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1日,累计募集捐款约50万美元,以帮助灾区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

  在美东河南同乡会的倡议下,纽约华人援助郑州抗洪救灾联合会日前成立,作为本次募捐的召集机构。

  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张富印在接受采访时说:“海外华人看到郑州受灾,心急如焚,我们作为河南人,更是感同身受。尽管相隔千山万里,但是我们的心还在郑州,在河南。灾情发生以后,各个社团都自发组织捐款,非常感人。”

  他表示,中华民族有光荣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捐款并不多,但是(每)一分钱都是一份爱心,希望以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郑州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据介绍,参加此次募捐的纽约地区社会团体还包括温州同乡会、中美商会、北京同乡会、山东同乡会和川渝总商会等。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71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