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4 09:33:32
来源:新华网

连续开办17年 南宁一社区打造暑期公益课堂

字体: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盛夏7月,正值暑假,在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传出朗朗读书声,社区公益培训班的老师正在给孩子们授课。新竹社区开办暑期教育公益培训班已有17年,今年暑期招收学生400余人。

  新竹社区公益培训班负责人陈英攀介绍,培训班全程免费授课,由新竹社区的工作人员负责联系志愿者老师义务教学,安排教学场地,家长自愿给孩子报名。今年暑期,培训班的开班数达14个,开设了绘画、书法、乒乓球、机器人编程等课程。

新竹社区开设的硬笔书法课堂(新竹社区供图)

  17年来,新竹社区的暑期公益培训班已形成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不仅有新竹社区的居民,周边社区的家长也慕名前来,为孩子报名。培训班的志愿者老师有退休教师、教育机构教师及高校在校大学生等。其中,教龄最长的李其非老师是一名退休教师。67岁的他,只要社区有开班需求,都会热心支持,进行义务的书法教学。

  新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覃毓宁表示,新竹社区依托社区教育平台开设培训班,不仅为孩子在寒暑假期间提供一个学习的场所,同时也缓解了不少家长在假期看护孩子难的燃眉之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同时也能真正地学习德育、美育方面的知识。(张娴君)

【纠错】 【责任编辑:钟涓涓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