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3 09:47:33
来源:新华网

爱在七夕丨解密“1+1大于2”的家庭“幸福密码”

字体:

  新华网广州8月13日电(李幸子)是夫妻也是朋友,是工作中的指路灯也是生活上的停靠港,是默默支持的家人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从爱情到婚姻,相知相守,当“1+1大于2”的时候,他们彼此之间也完成了爱的升华。这个七夕让我们一起走近广州公安南沙分局的警察夫妻,去解密他们的“幸福密码”!

  谢锋和丈夫陈国徽在家里一起看电视。新华网 朱皓 摄

  说起谢锋和陈国徽的相识,他们俩个不由自主地笑了,“我们相亲认识的”。谢锋是广州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珠江派出所的民警,老公陈国徽是广州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的副大队长,一场相亲让两个陌生人走到一起,擦出爱的火花。

  “有的时候碰上勤务或者突发工作的时候,一个月都见不到一面。”陈国徽说。在6月初的疫情中,谢锋作为一名“老党员”,主动写了一份抗疫“请战书”提交到分局,申请到抗疫最前线工作。

  “其实我非常支持她。她是生在红旗下,长在军营里,也是20多年的老党员,她是本色初心,我非常支持她,也非常理解她。”陈国徽说。在成为一名民警前,谢锋曾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防疫一线日子里,谢锋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他们仅凭微信联系,家里的事情都是陈国徽打理。

  谢锋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新华网 朱皓 摄

  “我觉得警察这个职业还是比较危险,比较辛苦的,夫妻间还是要多包容。”谢锋说。从事户籍工作的谢锋,在工作中也会遇到烦心事,当她向丈夫陈国徽“吐槽”时,陈国徽会耐心地倾听,适度开导,“有些群众不理解的时候、受到什么委屈时,我就听她说一说,感觉这样好点,就是倾听。”陈国徽说。

  陈国徽看着谢锋一脸宠溺,但在谢锋眼里,丈夫陈国徽却是个“工作狂”。“平常在家跟他说话,说着说着就没声音了,他肯定是在看他的警务手机,怎么跟他说他都不会理你。”尽管如此,陈国徽也是个很爱家庭的人,“他可以记得我们家所有人的生日跟纪念日,生活要有仪式感嘛,他没有时间买礼物的时候,就会发红包给我。哈哈哈。”谢锋笑着说。

  谢锋和丈夫陈国徽牵手对望。新华网 朱皓 摄

  谢锋就这样笑着看着陈国徽,陈国徽说:“我很幸运遇到我们家锋哥,给我这么可爱的家。对我这么包容,我真的很幸运,你是我的幸运星。”谢锋幸福的眼泪悄悄地滑落,“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找到他。”相爱容易相守难,接下来这对双警夫妻还计划去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纠错】 【责任编辑:彭森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775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