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10:25:38
来源:工人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的心坎上。

  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奕龙希望小学,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100名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价值3万元的“爱心大礼包”,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强健体魄、努力成才,争做对家庭、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好孩子。同时,还和老师同学们一同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红色教育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康复中心300多名特教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益智玩具、积木、毛绒玩具、彩泥、小汽车等节日的礼物和祝福,鼓励残疾儿童自立自强,好好学习。

  据介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宁夏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重点突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困难职工子女等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广泛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赢得了职工的认可。

  平罗县总工会为72名困难职工、美团外卖、快递行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送了两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中卫市对全市113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关爱帮扶、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集中开展以“缤纷六月 七彩人生”为主题的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精彩纷呈的关爱活动,加强对职工子女特别是较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帮扶力度,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刘红梅)

【纠错】 【责任编辑:卢俊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31121165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