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22:37:3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上海市电影局:7月8日起市内影院逐步恢复开放

字体:

  上海市电影局6月30日发布公告,符合条件的上海市内电影放映场所可于7月8日起恢复开放。恢复初期,采取网络实名售票,上座率上限为50%,电影观众须间隔落座。

  根据上海市电影局制定的文件,上海将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电影放映行业的防疫举措,同时对电影放映行业加大纾困扶持力度,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力促全面复苏。

  上海一家影院正在进行恢复开放前准备。(上海市电影局提供)

  相关公告显示,上海电影放映场所要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恢复开放,在各区电影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完成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并向属地管理部门报备后,方可开放。

  据上海市电影局介绍,电影放映场所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影院恢复开放初期,上海还将重点做好影院员工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场所防控管理、入场观众管理、合理安排场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确保观众安全观影。

  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假期,上海电影市场以2.59亿元总票房领跑全国各城市电影票房。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3月10日起,上海全市电影院暂停营业。数月来,上海市电影局对全市影院行业开展了三轮摸排调研,有针对性地推出系列纾困政策,通过发放影院疫情停业补贴、影院复工复市补贴等,多措并举助力行业复苏。 (记者:许晓青)

【纠错】 【责任编辑:孙蒙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