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楚雄:山村校园广播站开播,学生乐开颜

2022年11月30日 08:40:13 | 来源:新华网

  晚饭过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五街镇五街完小的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回教室,嬉闹声回荡在落日余晖中。伴随着五街完小·山村校园广播站的广播声响起,喧闹的校园很快安静下来。

捐赠的设备(摄于11月13日)。新华网发(上海爱上发展公益中心供图)

  据了解,五街完小·山村校园广播站由上海爱上发展公益中心牵线,上海当地企业捐建。得益于该公益项目,这所乡村学校学生的声音,可以传向更远地方。

开心的孩子们(摄于11月13日)。新华网发(上海爱上发展公益中心供图)

  广播站开播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练好普通话,争取也当一名播音员,在广播站里讲自己的故事,给大山听,给身处远方的父母听。

小主持人在广播(摄于11月25日)。新华网发(王雁 摄)

  “广播站成了大山里孩子表达自我与眺望世界的窗口。”负责学校广播站的年轻教师徐紫丽说,这里的学生多数说起普通话来比较羞涩,但随着山村校园广播站的开播,孩子们有了“说好、练好普通话”的信心与决心,开始敢于表达自我。(完)(王雁)

有了广播站后,孩子们喜笑颜开(摄于11月13日)。新华网发(上海爱上发展公益中心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