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 07 08:57:58
来源:新华社

这就是兴十四村

字体:

  兴十四村——以垦荒人扎下的第十四个木桩得名。

  时光荏苒,曾经“住马架子茅草屋,吃的菜渣和糊糊”的兴十四村,如今已成为资产超20亿元、人均收入8万多元的“龙江第一村”。

  当清晨的阳光透过万亩松林的枝丫,层层叠叠的绿色掩映中,红顶别墅透出勃勃生机,鸟鸣声声回荡,将兴十四村唤醒——“上工哟!”

  这里万亩良田稻菽浪滚,千栋大棚果蔬飘香。这里机械轰鸣奏响丰收曲,书声琅琅孕育新希望。

  这就是兴十四村:

  这里的玉米变身工业酶、食用酶、医药用酶等生物制品,出口20多个国家,年产值超千万元。

  这里的水稻年加工量达10万吨,产值超亿元。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优势,三产融合孕蓄发展新动能。

  这就是兴十四村:

  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纵横交错,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溢,乡村里飞出欢乐的歌。

  这就是兴十四村:

  和谐共富,树起人们对新农村的美好向往。

  初心不忘,黑土地上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

 

  记者:刘伟、管建涛、梁冬、范迎春、张玥

  报道员:李文浩、吕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6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