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冉慧:紧抓交通“牛鼻子” 蹚出武陵山区致富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2 21:20:07
来源:新华社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冉慧:紧抓交通“牛鼻子” 蹚出武陵山区致富路

字体:

  距离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城15公里的天山堡村,曾经脏乱差的乡间土路与土坝坝交错,出行不便、经济落后。近年来,天山堡村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发展蔬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业和乡村旅游业,在优化人居环境、深化乡村治理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效果。曾经的土路、土坝坝也逐渐被水泥路和花香院坝取代。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冉慧一直忙着走访调研。作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书记,她今年走访调研的方向依然是围绕大交通建设和乡村振兴展开,冉慧希望通过自己的调研走访,与天山堡的居民们群策群力,一起努力让天山堡村特色产业和农旅融合更好发展、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探索适合民族地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记者:李爱斌、赵小帅

  摄制:冉川

  报道员:段成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子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