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我是冰城“左右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5 18:55:08
来源:新华社

微纪录片|我是冰城“左右哥”

字体:
  2024开年,地处祖国东北角的哈尔滨,因为冰雪旅游热潮而成为“顶流”城市,人们也在“尔滨”爆火的过程中,记住了一个面孔——冰城“左右哥”。

  今年38岁的“左右哥”原名姜可东,嗓音沙哑,幽默风趣。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姜可东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起,经历了12个冬天。

  2019年,姜可东在冰雪大世界演出时,因为互动环节喊出来“左脚、左脚,右脚、右脚”的口令,被亲切地称为“左右哥”。

  2024开年,哈尔滨火了,“左右哥”也火了。南方游客送的音乐盒、周杰伦唱片……姜可东的家里摆着不少粉丝赠送他的纪念品。

  哈尔滨爆火后,姜可东也成了“冰城”的一张名片。“别人问我名字的时候,以前我说是‘东方’的‘东’,现在我会说是‘东北’的‘东’。”

  很多人都好奇:冰雪大世界闭园后,“左右哥”会不会失业?如今,姜可东在冰雪大世界室内场馆的舞台上依然非常活跃,信心十足,充满了期待。

  “春风有信,再约‘尔滨’。不说再见,后会有期!”

  出品:孙志平 顾钱江

  监制:幸培瑜 熊言豪

  统筹:李杰 王春雨 陈益宸

  编辑:孙彪 王冰笛

  编导:张玥 张启明

  记者:张玥 张启明 张涛 王大禹 戴锦镕

  拍摄:张启明 张涛 王大禹

  报道员:顾景坤

  剪辑:张启明 吴悠

  海报:丁赫

  张玥工作室 制作

  新华社音视频部、新华社黑龙江分社 出品

  鸣谢

  新华社《秀我中国》栏目

  哈尔滨马迭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