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持刀袭击事件中受伤中国留学生无生命危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20:29:48
来源:新华网

悉尼持刀袭击事件中受伤中国留学生无生命危险

字体:

  新华社悉尼4月15日电(记者梁有昶 章建华)新华社记者15日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和驻悉尼总领馆了解到,在13日悉尼持刀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已得到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说,4月13日下午,悉尼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持刀行凶事件,中国驻澳使馆和驻悉尼总领馆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向澳方了解核实并表达关切,对一名中国留学生不幸遇难、另一名中国留学生受重伤深感震惊和万分悲痛。中国驻澳使馆和驻悉尼总领馆将继续同澳方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为一名中方遇难者的家属,以及一名伤者及其家属提供协助。

  记者15日向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了解到,目前,总领馆已同事件中中方遇难者和伤者的家属取得联系,并于当日派工作人员陪同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前往医院看望伤者。伤者已得到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总领馆将继续同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后续事宜。

  据澳大利亚警方此前通报,40岁男子乔尔·科希13日下午进入悉尼东南部邦迪路口附近一家商场,持刀袭击众人。随后,一名赶到现场的女警察将其击毙。袭击已造成5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死亡,另有至少12人受伤,部分伤者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澳警方称,袭击者有精神健康问题,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此次袭击与恐怖主义有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