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世界行·东方云裳”中法文化之约系列活动在巴黎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21:27:03
来源:新华网

“大美中国世界行·东方云裳”中法文化之约系列活动在巴黎启动

字体:

  新华社巴黎4月15日电(记者乔本孝)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大美中国世界行·东方云裳”中法文化之约系列活动15日在法国巴黎启动。

  系列活动由五洲传播中心和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等联合策划,贯穿全年,包括艺术沙龙、实地走访、舞台走秀、成果特展等多项活动,并将摄制一部相关纪录片,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杜斌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表示,系列活动将中国传统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法国高级定制服装艺术有机结合,碰撞融合出新艺术、新佳作。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活动将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阿龙致辞表示,过去20年中他频繁前往中国,每次到访都深感中国艺术传统深厚,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法中艺术交流,为世界基于信任和尊重的对话树立了典范。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