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一艘潜艇与中国香港籍商船相撞致3人受伤

新华网| 2021-02-08 22:19:02|责任编辑: 许楠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东京2月8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海上自卫队一艘潜艇8日在高知县足折岬附近海域与一艘中国香港籍商船相撞。潜艇上3名自卫队员受轻伤,商船上人员则表示未感觉到相撞造成的震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随后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58分(北京时间上午9时58分),海上自卫队一艘“苍龙”级潜艇在高知县足折岬附近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

  日本海上保安厅随即联系商船,对方答复称没有感觉到相撞造成的震动且认为船体目前没有损伤。海上保安厅相关人士透露,被撞商船船籍为中国香港。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艘潜艇刚结束定期检修,在训练中上浮海面时与商船底部发生剐蹭,潜艇顶部部分受损但不影响航行。潜艇目前正前往附近港口。

KEY WORDS: 潜艇,日本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