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黄金周假期多名登山爱好者遇难

新华网| 2021-05-04 23:32:30|责任编辑: 张欣然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东京5月4日电(记者姜俏梅)4日正值日本黄金周假期,日本全国发生多起山难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

  日本长野县警方4日宣布,3名男子在攀登横跨长野、岐阜两县的北阿尔卑斯山一座山峰时遇险。他们3日上午进山,当天下午其中1人报警称1名同伴滑落。救援队当晚在登山道上发现其中1人,4日又相继发现另外2人,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3日下午山难现场出现暴风雪天气,能见度低且积雪严重。

  此外,群马县警方4日宣布发现了登山途中跌落的东京都警视厅警官,并宣布该警官已经死亡,与其同行的女警官目前仍下落不明。

  岩手县警方4日表示,3日下午1名女性报警说“因为大风导致其无法动弹”,之后通讯中断,警方4日在岩手山山顶找到她时,发现其已经死亡。

  另有1名东京男子在岐阜县登山途中失踪。

  据来自日本气象厅的消息,由于日本东部和北部地区上空涌入寒流,3日北阿尔卑斯山周边上空最低气温达零下27摄氏度,强风暴雪可能导致视野受限。登山业内人士建议登山前应确认天气状况,做到装备齐全,一旦感到危险应立刻下撤。

KEY WORDS: 日本-山难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0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