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韩华侨华人云端共度端午佳节

新华网| 2021-06-16 09:47:31|责任编辑: 侯强 刘钟灵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网首尔6月15日电 端午节前夕,一场以“浓情端午 相聚云端”为主题的旅韩华侨华人云上过端午主题活动在韩国举行。在韩主要侨团侨社、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通过网络相聚云端,共叙思乡之情,共话端午佳节。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活动中致辞,向旅韩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表示端午节是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节日,是海外中华儿女同祖国紧密相连的亲情纽带。希望旅韩侨胞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端午节卫生保健民俗和当前疫情防控相融合,助力全面战胜疫情。

  该活动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办,设置“云端讲解”“云端观景”“云端诗会”“云端体验”等环节。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可以重温有关端午节由来与习俗的介绍,线上欣赏屈原故里美景,感受疫后湖北的生机与活力。

  参加活动的侨胞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这场活动,切实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与温暖。衷心祝愿祖(籍)国在中共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KEY WORDS: 端午节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2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