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9 16:19:05
来源:新华网

捷豹路虎“2021暖冬行动”暨“梦想课堂+”项目正式启动

字体:

  近日,捷豹路虎“2021暖冬行动”暨“梦想课堂+”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捷豹路虎践行公益之路的长期项目,“暖冬行动”已经连续开展6年,该项目持续为以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为主的偏远地区孩子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据了解,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草皮地村。该校海拔2000多米,地处偏僻地带。学校设施简陋,教学条件差,冬日里,一旦遭遇大雪天气,村里会封山,孩子们便会被迫停课停学。

  为了改变教学现状,多年来,捷豹路虎为学校援建新校舍、图书室,配备多媒体教室,捐赠歌路营睡前故事、饮水设备、卫生间等。在捷豹路虎的帮扶下,学校硬件设施得到完善,山区孩子的生活水平也进一步提升。

  启动“梦想课堂+”项目  搭建“信息高速公路”

  据悉,早在2016年,捷豹路虎就已经携手专业支教机构NGO“为中国而教”开启“梦想课堂”支教项目。该项目通过定期派遣志愿者老师缓解学校的教学压力,同时,还新增英语、音乐、美术等多类课程,帮助学校改善当地落后的教育生态,缓解教师的教学压力,提升学校的整体素质教育水平。

  在疫情影响下,捷豹路虎意识到,要充分利用企业内外部的优质资源,以科技赋能山区教育,通过搭建网络实现在线教育,助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为孩子提供平等学习、追逐梦想的机会。根据当地教学条件,今年,捷豹路虎重点打造了“梦想课堂+”项目,将完善希望小学的网络建设,并为学校配备摄像头、耳机等硬件设备。

  此次活动,捷豹路虎还联合内外部力量,双管齐下,引入丰富的线上教育资源,强化学校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企业内部,捷豹路虎将面向员工招募“筑梦老师”,发挥特长为学校带去远程兴趣课堂,以践行对希望小学师生的长期承诺。同时,捷豹路虎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教育NGO“为中国而教”等公益合作伙伴,丰富学校的远程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学校软实力建设,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老师和孩子们的眼界,为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提供新的契机。

  践行公益六载  创新驱动山区教育

  自2014年以来,捷豹路虎坚持六年如一日,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长期地、持续地关爱。6年间,捷豹路虎的援助不仅改善了希望小学的软硬件,同时也惠及当地居民,学校周边泥泞不堪的土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公路,山区居民与外界沟通的道路变得更为通畅;此次捷豹路虎的“梦想课堂+”项目将为希望小学打造一条无形却高效的“信息高速公路”,完善的信息设备和丰富的远程教育资源,将使山区孩子可以畅通无阻地与外界互联,开阔视野的同时,享受优质、平等的教育,为山区孩子们的人生提供更多可能。

  捷豹路虎对昭通希望小学的6年持续援助,仅仅是其漫漫公益路上的一个缩影。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除了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外,也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守初心,执着前行。特别是2014年捷豹路虎携手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是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发展的公益基金。借助青少年梦想基金的平台,捷豹路虎在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及灾难救助四大领域持续深耕,六年累计投入近一亿人民币,惠及近50万名青少年,广受社会美誉。

  此次“暖冬行动”暨“梦想课堂+”项目也展示了捷豹路虎深耕青少年教育领域的决心。相信在未来,捷豹路虎将立足于青少年梦想基金平台,继续深耕并完善公益体系。随着捷豹路虎各个公益项目的进一步深化,也将为更多中国青少年儿童带去光明与希望,捷豹路虎的公益之路将会愈加深远。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