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6 10:32:58
来源:新华网

岚图卢放:品牌向上先要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字体:

新华网北京726日电(刘睿祎)723日,2021年中国汽车创新大会在吉林召开。大会期间,东风公司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CTO卢放围绕技术驱动创新引领,助力民族品牌向上发表主题演讲。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随着汽车产业加速发展向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创新和科技的力量愈发重要。卢放表示,面对当前汽车行业的激烈国际竞争形势,只有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才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从长远来看,5G技术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都将加速推动汽车产业切换到智能电动车的新赛道。未来一段时间内,电动化产品、智能化技术、SOA架构、OTA等技术也将快速融合,中国汽车品牌将在这个领域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进军。

推动品牌向上

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是中汽中心发起,共18家民族汽车企业共同参与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建立品牌力测量方法、确立品牌向上体系和模型等手段,为民族汽车企业探索向上路径,打造民族品牌竞争力,为中国民族其策划品牌向上贡献力量。

东风汽车作为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第一个汽车制造厂,自诞生以来兼顾振兴民族汽车品牌的重要历史责任,52年来,东风已经生产了5200万辆汽车。卢放表示,东风汽车为推动民族汽车品牌向上做了许多努力。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东风汽车发布了东风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为向用户提供优质汽车和服务的卓越科技企业,强化向科技型企业转型,东风汽车将在新能源、自动驾驶两大领域打造绿色、智能的东风品牌新形象。卢放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突破,首先要打赢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战,东风汽车将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汽车产业链增长。

去年7月,东风发布岚图品牌。岚图以用户为中心,在多种模式上进行全面创新。与此同时,东风汽车把多年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积淀用在了岚图车型上,如原声智能电动架构ESSASOA软件架构等。通过ESSA平台架构,一个车型可以衍生出不同的其他车型,零件的通用化率水平也有所提高。同时,SOA架构通过构建车云一体的服务生态,实现软件快速迭代升级,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用车体验。在轻量化方面,岚图不断采用国内外领先的车身材料技术,保证整车轻量化的水平。不仅如此,岚图还用数字化驱动打造用户体验型企业,以数字化的体验作为支撑,围绕用户体验打造高端品牌。

最后,卢放表示,站在汽车行业的变革风口,东风将始终一技术驱动进步,用创新引领发展,用更多的东风制造、东风智慧、东风模式为建设汽车强国作为应有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