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12 09:13:36
来源:新华网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未来尽在眼前

字体:

8月10日,奥迪品牌全新概念车首款车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面世。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是一款电动双门敞篷车型,不仅萃集品牌未来设计理念,更彰显进取新奢之愿景,车内空间互动成趣,带来魅力体验。

奥迪品牌对未来奢华的重新定义在skysphere概念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止于驾乘,更要赋予用户心驰神往、首屈一指的全新体验。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别出心裁,采用可变轴距技术,专门设计了两种驾乘体验模式: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应用的可变轴距技术——指电机及车身车架结构可以伸缩滑动,实现25厘米的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变化。同时,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离地间隙拥有1厘米的调整空间,进而提升了用户的驾乘舒适性和运动性。

用户可以随心选择驾驶模式: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Grand Touring模式,车身将变为长5.19米的GT车型,并开启自动驾驶模式,用户可惬意享受驾驶过程中的美景、宽敞的腿部空间及一体化数字生态的便捷服务。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方向盘和踏板可隐藏起来,为用户在车中打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空间领域。同时,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将通过传感器系统自动监控道路和交通状况,为驾驶者一路保驾护航。

奥迪品牌正以其自身多样化的服务和数字整合服务能力持续探索无限可能,用户可以在驾驶过程中通过社交媒体上传车内和周边美景的照片,向朋友们分享旅行体验。在驾驶场景外,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亦能出色完成日常事务,如基于用户所在地信息自动接载乘客,并独立完成泊车和充电等。

8月13日,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将亮相蒙特利汽车周,于圆石滩高尔夫球场进行全球首秀。

奥迪品牌通过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和即将于2022年推出的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三款概念车型表达其进取新奢的愿景。这几款概念车采用全新设计,将内饰和驾驶舱重新定义为车辆的核心,不再让用户体验服从于技术要求。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可变的车内布局、可隐藏的控制元件以及广阔的座舱空间,不仅使用户能够享受平稳愉快的驾乘体验,还能与多种服务相结合。

车辆还装备了定制化的信息娱乐系统服务,例如,可与家中的音乐和视频设备相连接的车载流媒体服务。下一步,奥迪还计划为其高端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专属服务,例如,邀请制的音乐会、文化活动,甚至体育赛事。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