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4 19:00:52
来源:新华网

从“零公里”启程!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开机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杨洋)浓淡皆宜,壮阔画卷。9月的新疆已尽显秋日的成熟景象,空气中浸透着漫山的艳丽与丰收果香。12日,在古老而神秘的喀什叶城县文物保护地锡湜亚谜城内,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开机仪式举行。随后,全体参与人员乘活动指定用车——东风公司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岚图FREE在新219国道零公里处正式启程。

岚图FREE在新219国道零公里处正式启程

《新219国道》总导演邓博文介绍,新219国道是我国最长、最美且平均海拔最高,且是条件最艰险的世界级景观大道,总长10860公里,历经近70年建设。这条横亘在中国雄鸡版图最西端的交通要道在国防战略、经济支撑、文化旅游、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睦邻友好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价值。几十个民族的人们沿路而居。在这条国道上,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不同季节的景色奇观。《新219国道》是中国首部公路题材大型微纪录片,计划拍摄100集,每集3分钟。本片打破传统纪录片的冗长,第一次运用微纪录方式,全部采用快节奏、大信息量、新手法拍摄制作。此外,还将产出大量vlog、短视频与精美图片。著名导演夏蒙担任本片总策划,摄制与制作团队阵容强大。

据悉,《新219国道》 以全新视角与崭新形式,推出包含讲述沿途最具特色极致景观的《大美之极》篇、讲述沿途红色故事的《红色记忆》篇、讲述新时代中国边防军人可歌可泣戍边故事的《边关天路》篇等多个篇章,记载百年伟业,展示国之辉煌,见证国家精英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初心。

新疆姑娘与小伙们在开机仪式上欢快地跳起民族舞

在新疆姑娘曼妙的舞姿里,在被飘逸纱裙搅动起的欢快氛围中,宝釉蓝色岚图FREE惊艳亮相现场,其车身别致的色彩,散发出典雅与浪漫的气息,与古城气质相宜。

新疆姑娘在岚图FREE前载歌载舞

现场,岚图汽车整车集成工程师于洋对岚图FREE产品性能进行详细介绍。对于这款车,用户封浩表示赞许,他认为,岚图FREE加速快,动力十足且启动利索;车内天幕对视觉冲击极强,且可通过语音控制进行自动清洁,在路上,仿佛与蓝天白云同行;车内提醒细心到位,孩子上车后儿童锁是否落下,孩子是否单独留在车内,什么是能够吸引孩子注意力的节目等问题均被岚图FREE一一“考虑”在内。

听过工程师与用户评价后,现场的新疆姑娘与小伙们也来了兴致,他们纷纷坐上岚图FREE,在神秘古城,开启现场试乘。

岚图FREE行驶在锡湜亚谜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血脉,连接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公路是见证中国变迁、感受中国实力、体验中国速度的重要载体,而有关边疆民俗题材的影视作品因富有探密性、新鲜感、独特性等优势也备受欢迎,兼具文化内涵的精品视频尤其如此。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这是东风公司与新华网特于今年携手,共创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的意义,此次携手,为岚图品牌赋予一层更高意义,凸显岚图品牌高端定位。

据悉,新华网将通过全媒体矩阵平台与流量,以最快速度,对《新219国道》进行广泛传播;通过图片、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实时报道。相关报道及最终成片将在新华网及多个国家级媒体平台播放。

怀憧憬之心,《新219国道》全体参与人员在国道零公里处正式启程,在随后为期一个月的拍摄过程中,他们将在大美新疆,乘岚图FREE追寻天高云淡,感受自由随性,在中国最具挑战的一条公路上跨越,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的勇气与硬核实力。

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开机仪式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