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孚1号车养护技能大师赛在沪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2 14:56:19
来源:新华网

2021美孚1号车养护技能大师赛在沪举办

字体:

10月21日,由上海孚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创)主办的“2021美孚1号车养护技能大师赛”在上海收官。

全面升级赛事,最强技师花落湖北洪湖

本届技能大师赛于8月底启动全国海选,共有来自四大赛区的近千名技师踊跃报名。在首轮线上海选中,赛事重点考核了技师对产品知识的深度了解。此后,在区域复赛阶段,考虑到疫情风险,孚创取消了大规模的线下集中比赛,改由各区域运营顾问入店一对一考核,最终选拔出16位参赛选手晋级总决赛。

决赛阶段,在传统的标准SOP检测之外,还设置了现场技术问答、车辆故障诊断与排除等环节,全方位考察技师的理论和实操水平。此外,基于日常服务场景而设置的模拟考验,则深度考察了技师与消费者的沟通技巧,使赛事设置与真实场景更为接近。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来自湖北省洪湖市润顺一站式换油养护中心的刘刚技师荣膺“最强技师”桂冠,来自美孚1号车养护沧州中船店的王闯技师和来自美孚1号车养护驻马店精英连锁2店的姜利韶技师斩获亚军、季军的称号。来自南区的三家门店则凭借超高的网络人气,摘得“人气战队”奖项。

科学化人才培养,与品牌共同成长

技师的专业素养与服务意识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店内感知。为此,孚创构建起多元、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线上学堂、线下集训、到店专项辅导、技术竞赛和内训制度等,持续提升技师群体的服务水平。

赛后,孚创还安排了“2021中国保时捷嘉年华暨尽享跑车日”的体验活动,让技师增强对美孚品牌卓越品质的认知。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高素质的技师队伍,是助推后市场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之一,这也是孚创连续举办技能大师赛的初衷。”上海孚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表示。“我们期待能通过这类比赛,提升技师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为孚创和行业培养更多的复合型技术人才,也为汽车养护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延绵不断的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