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不止 广州车展前奥迪两款概念车中国首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8 16:43:18
来源:新华网

进化不止 广州车展前奥迪两款概念车中国首发

字体:

11月17日,“奥迪未来盛典”在广州拉开帷幕。奥迪以三重体验空间、两款重磅概念车型、一场品牌盛典,展现面向未来高端出行时代的前瞻思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奥迪品牌穿越百年,进取精神始终如一。依托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环环相扣的‘新奥迪’品牌矩阵,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不断开启高端移动出行的新时代。”

此次中国首发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备受关注。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源自经典豪华车霍希853,以经典设计揭示未来潮流基调,定格未来出行方式。同时,可变轴距技术营造出的两种不同驾乘体验模式: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让驾驶者瞬间拥有双面时空。当轴距改变时,灯光图案、车内空间和氛围也将发生变化,营造出激情驾驶和优雅私密两种不同的驾乘感受,彰显出奥迪skysphere的未来感和多样型格。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舒适座舱,随着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通过前瞻设计,让汽车艺术起来,这就是面向未来的奥迪。

此外,sphere家族的第三款概念车型urbansphere概念车,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启动奥迪车联网战略开发,将实现2024年智能网联功能领跑豪华车市场。面向服务端,基于行业领先的用户数字化管理平台——奥迪云听系统,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实现客户投诉1日内百分百解决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多贴心权益。此外,至202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活力化升级。

一汽-大众奥迪聚焦用户数字化运营模式的全新升级,目前,已完成全域用户直达触点矩阵的部署,通过对700万用户全场景直达,更精准地把握和感知用户需求。全新上线的一汽奥迪APP 3.0版本,月活水平达40%,到年底累计用户数将突破百万,是奥迪品牌私域核心运营活跃度最高的触点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