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奔涌 合创汽车踏浪而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30 20:43:29
来源:新华网

国潮奔涌 合创汽车踏浪而来

字体: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交会展馆如期举办。为呼应“新科技、新生活”的车展主题,合创汽车携两款全新概念车亮相,展现了自身智能汽车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引领潮流风向,以热爱创Z世代所爱

如今中国风形成的中国潮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姿态大放光彩。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国潮正呈井喷之势快速增长,中国本土品牌线上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72%。国潮不再是以前单纯的一个审美符号,而是从外向内延伸,从一种审美形式的流行到一个品牌的文化内核构建。Z世代作为中国新生“潮力量”,他们朝气蓬勃、个性张扬,正在大胆演绎属于他们的热爱、定义新“国潮”的风向。

今年广州车展,国潮也借机走进了各大品牌展台,让车展焕发全新活力。让人耳目一新的,当属合创展台,极具国潮特色的潮改车展示和互动体验,在展现出一个自主汽车品牌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面貌的同时,更是以情感共鸣的方式融入Z世代圈层,与Z世代用户建立链接。

数字化时代,共创共享是车企与用户强链接的新路径。在共创的建设中,合创不依靠单方向的内容输出,而是让用户真正参与进来,聚焦用户喜欢的元素,让用户产生情感共鸣。“保持年轻奔赴热爱,才能真正融入到年轻人当中,获得他们的喜爱和信任,才能洞察更加真实的用户需求。”合创汽车CEO杨颖表示。

年轻用户都对国漫、电竞充满了浓厚兴趣,合创汽车从年轻人喜欢的细分切口中突破,选择与国内知名电竞战队EDG和顶流国漫《灵笼》合作,充分展现这一代年轻人热血奋斗、无惧无畏的核心价值观。这些潮流玩法让合创与Z世代的精神世界紧密链接。

合创汽车始终以引潮姿态,通过聚焦次元虚拟偶像、国潮动漫、电竞等Z世代热爱的文化符号,不断探索更多元、更新潮的玩法,增进与Z世代的沟通对话与情感共鸣。

此前合创和EDG联合用户共创打造出冠军座驾——合创Z03。从外观到内饰包括产品名称,都是与用户共创的成果,最终产品全方位满足Z世代用户的需求。在EDG战队夺得S11全球总决赛冠军后,在此次车展发布会现场,合创汽车还宣布将Z03冠军专属定制版交付给EDG的队员。作为冠军定制版,每台Z03上都刻有骑士们个人专属纹章,并参考其本命英雄的元素进行了全面潮改。

超竞集团CEO、EDG电竞俱乐部总裁吴历华表示,EDG与合创的合作是基于与Z世代年轻人情感共鸣的共通点,电竞精神和潮流文化是相辅相成的。希望能够借这个合作契机,结合用户出行场景,全面与用户沟通,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电竞,了解Z世代背后不服输、向上拼搏的精神。

未来,合创汽车将继续探索智能出行与电竞跨界联动的潮流玩法,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多有趣好玩的互动体验,全方位打造年轻用户喜欢的生活方式。

潮智之选 以智慧赋能明日生活

在“新四化”变革趋势加速,新能源开启产业融合新生态的背景下,汽车行业需要有所突破,实现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在车展现场,各大品牌持续发力数字化、智能化,展现最新的研发成果,合创也带来了智能网联、全场景车域聚合生态等亮点。

作为新兴的潮智品牌,合创秉承“让生活充满想象”的初心,以自研的H-VIP智驾互联系统作为智领未来的钥匙,通过与珠江投管的智慧生活无缝连接,为用户构建全场景车域聚合生态。汽车作为未来智慧生活入口,合创通过智能“第三空间”与H-VIP的不断迭代,为Z世代带来本命之选合创Z03,在此次车展也正式开启交付;同时两款首发全新纯电概念车——轿跑车型Concept-S与MPV车型Concept-M,完美融入智慧生态科技,赋能年轻人敢于追逐梦想,寻获美好生活以及诗和远方。

共创共享 推动智慧生态加速落地

从畅想到真实生态,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正在汽车界成为现实。随着小米、滴滴、华为等科技企业纷纷跨界入场,“新四化”变革趋势加速,新能源开启产业融合的新生态。

合创汽车精准把握时代浪潮和行业发展趋势,通过有机融合珠江投管全产业生态链资源,打造智慧出行、智慧办公、智慧健康、智慧文娱、智慧购物的全聚合生活场景,实现人—车—场景的无缝链接,为用户创造更便捷、美好的智慧出行生态。

合创汽车CEO杨颖表示,智能化是打开潮流美好生活的钥匙,但当前环境下,单打独斗难成,合创方能共赢。为此,合创汽车搭建了自己的科技朋友圈,覆盖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囊括元知科技、上海交通大学、非夕科技、地平线、MAXIEYE等知名科技企业及机构,各方协同打造HYCAN科技生态矩阵,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未来将以自动代客泊车生态为入口,依靠合生创展集团旗下商住物业资源,结合元知科技以及非夕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打造集自动泊车、自动充电、自动汽车养护等等服务于一体的全新智能泊车落地场景,为用户构建更完善的出行生活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