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引领红旗品牌加速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5 14:56:53
来源:新华网

陈旭: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引领红旗品牌加速发展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记者 刘芳宇)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期间,以“万物生长,现在即未来”为主题,由新华网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1汽车数智未来发展大会盛大开启。会上,中国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做了《数智创领 红动未来》的主题发言。陈旭表示,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的构建正在引领红旗品牌加速发展。

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陈旭表示,中国一汽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先行者、见证者、参与者,从自身的发展中坚定了基本判断: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首先,发展数字经济,是我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选择,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对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必然回应。

其次,从汽车市场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看,数字化转型同样刻不容缓。近年来,整体乘用车市场总体上进入了负增长和存量市场的局面,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基本保持了稳定增长,渗透率占比持续不断提升。在此大背景下,高效完成数字化转型,是迎接存量市场转变的有力举措。

第三,技术创新,网联化与智能化助推汽车市场发展。

第四,消费升级,亟需打造全新用车生态。消费需求从渴望拥有一辆车,到拥有全链条出行生态服务体验的转变,只能通过数字化转型来全维度打下坚实基础和底层建设。

红旗数智化用户运营引领品牌发展

陈旭介绍,2018年至2021年间,红旗品牌销量将实现63倍的超高速增长。2020年,新红旗突破了20万销量大关,今年,红旗品牌克服了芯片供应短缺、疫情反复侵袭以及部分地区极端天气的挑战,在9月份,比去年提前整整三个月,再次突破了20万销量里程碑。1—11月,新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61400台,同比增长46.7%,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今年红旗销量将会突破30万辆。

如何在营销方面通过数字化的用户运营,推动引领新红旗品牌成长和销量提升,陈旭分享了近年来新红旗的数智化运营体系成果。

陈旭说,红旗正在加速构建数智化用户运营业务全景。近年来,红旗品牌围绕用户生命周期全旅程,以用户惊喜及满意体验为出发点,创新用户运营的新模式、新手段;丰富数字化触点矩阵,打造特色品牌生态,以数据驱动,构建用户运营的创新闭环体系。

在用户运营和品牌运营方面,新红旗创新建立了以视频平台为载体的红旗“数智视界”、以APP为平台的红旗智联、以小程序为平台的红旗微店,构建起全新的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在这一体系所带来的数智化高效运营工作支持下,新红旗正在进一步完善以品牌生态为核心,涵盖娱乐生态、出行生态、文化生态、服务生态等五大维度的生态布局。

陈旭表示,红旗将数字化技术与品牌发展深度融合,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智化为手段,以品牌生态为平台,构建行业领先的数智化营销体系。通过实现品牌服务数字化转型,进而创造服务惊喜时刻,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最终为客户带来美妙的绿色出行新体验。

“美好出行,美妙生活”,和新红旗一起出发!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