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卡谢凯:关注线上与线下如何双向赋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6 09:02:01
来源:新华网

三一重卡谢凯:关注线上与线下如何双向赋能

字体:

122日至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4日,在汽车分论坛,暨2021汽车数智未来发展大会上,三一重卡数字营销总经理谢凯分享了三一重卡的数字营销理念与实践。

据谢凯介绍,在数字营销领域,在一年多的创业实践里,三一重卡首先树立起品牌,在目标区域完成了01的全链路,全网积累了百万精准粉丝。三一重卡还开辟了互联网营销板块,全链路都通过线上销售。

谢凯表示,在三一重卡创立之初,面临很大的壁垒,在渠道等各个方面都不占优势。三一重卡从一开始就走性价比路线,同时,一创立品牌就把用户视为朋友,组织用户活动,增加用户黏性。到今天,老用户带新用户占到了40%,这是很可观的数字。

谢凯说,三一重卡最初关注需求侧,但做了需求侧其实还不够,还要关注供给侧的线上与线下如何双向赋能。

谢凯认为,所谓的数字营销就是通过互联网的广告技术找到用户,通过内容与体验吸引他们,建立社交与关系,与营销紧密相连。“数据与分析的能力,赋能我们企业的决策力,提高数字化能力,让企业管理更高效。”他说。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台,企业家云聚,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沟通中增进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