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汽车刘展术:岚图有信心做强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7:55:44
来源:新华网

岚图汽车刘展术:岚图有信心做强民族自主汽车品牌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赵延心)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访谈现场,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介绍了岚图品牌今年的发展状况以及变化和亮点,并介绍了岚图应对复杂市场竞争环境的探索。

  刘展术说,首先岚图品牌近期在销量方面的表现较为客观,6月增长33%,7月增长50%,是新能源行业里面增幅最大的汽车厂商之一。订单方面,新上市的岚图梦想家累计订单已经过万,7月16日正式开始交付,目前累计交付已过千,是中国高端新能源MPV里面首个破千的品牌。一方面,这依托于岚图梦想家硬核产品实力,另一方面,与岚图品牌打造、渠道布局都有关系,比如岚图与芒果TV《声生不息》、与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022年企业家井冈山论坛都进行了合作,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破圈,使岚图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渠道方面,岚图发展势头较好,累计建立97家空间店和23个交付中心,全国覆盖超过68个城市。

  在谈及做强民族品牌的信心方面,刘展术说岚图非常有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多个方面。首先岚图是集东风集团53年之大成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值得用户信赖。其次,岚图牢牢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并在技术上保持领先优势。还有,岚图品牌与中国文化有紧密联系,比如岚图的岚是清风徐来的意思,岚图LOGO设计来自于逍遥游的鲲鹏展翅,这些都很容易赢得用户共鸣。还有岚图完善的产品布局,现在推出市场上的两款产品,一款是“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重新定义了细分市场,另一款是“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真正把MPV带入了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对于岚图品牌的意义和使命,刘展术说,在电气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提供一辆车满足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岚图诞生的初衷和使命,岚图也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比如岚图有一个核心理念叫做健康和安全,岚图产品所采用的是婴儿级亲肤材质,车内不会有任何味道。岚图车身是全球唯一的两千兆帕高强度钢一体成型的结构,安全系数非常高。智能化方面,岚图两款车型的智能化水平较高,比如自然语音系统,基本可以实现所见即可所说。

  面对瞬息万变的国内外市场竞争环境,刘展术认为,岚图能够应对复杂的竞争环境。在技术上,岚图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完全实现正向研发。比如岚图依托ESSA架构,开发周期压缩到2至2.5年,不仅研发制造成本会降低,车的灵活性也有巨大的提高。依托SOA架构可以实现千人千面。在渠道上,岚图正在加速布局,打造直营生态。在营销上,岚图从公域更加注重私域,比如使用者大部分时间会停留在岚图APP里,对整个新车的贡献已经超过了30%,甚至到40%,这是在以往的营销中不可实现的,也是岚图在不断地优化营销的举措。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