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电动化转型 新起亚焕新出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5 17:34:06
来源:新华网

加速电动化转型 新起亚焕新出发

字体:

  作为韩系代表车型之一,起亚品牌自2002年在中国合资建厂至今已有20年,赢得了超600万用户的信赖,打造了如千里马、赛拉图、狮跑、智跑、K5等经典车型。近年来,面对中国车市风起云涌的变革浪潮,起亚开启了品牌焕新征程,已陆续上市第四代嘉华、K5、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等全球车型,并计划于明年引入E-GMP平台纯电动车EV6,开启电动化转型。

  加速电动化转型,起亚产品焕新彰显诚意

  起亚在合资车型中,一直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品牌实力,产品实力等方面均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如今更洞察中国用户的需求,专为中国消费者做出了全新变化。

  11月3日,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上市,价格为17.98万元-23.78万元。此次面向中国市场的国产狮铂拓界还进行了全面增配升级。新车外观不仅基于海外高配车型X-line版本开发,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感,还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动力需求,提供了1.5T+8AT、2.0T+8AT、2.0L HEV+6AT三套黄金动力组合,全系标配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AT变速箱。特别是2.0T版本专为中国市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34马力,动力性能领先于海外版1.6T+7DCT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HEV车型应用了起亚尖端TMED混动系统,拥有极具竞争力的燃油效率,进一步降低出行用车成本。此外,在智能配置方面,狮铂拓界应用了起亚最新Kia Connect系统,支持OTA无线升级、语音交互、车辆导航以及IoT车家互联等功能,带来更加智能的汽车生活。在安全方面,狮铂拓界标配6个安全气囊和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前方防撞辅助、车道跟随辅助、车道保持辅助、智能限速辅助等在内的10项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安全可靠的出行体验。

  Sportage作为城市SUV经典车型,在全球畅销近30年,2021年全球销量更是达到了363630辆,跻身全球SUV车型销量前十,2022年1-10月全球销量达到367584辆。此次增配引入国内,不难看出起亚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正在向新能源化转型,国产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推出了2.0L HEV车型。这款车型也是起亚布局中国市场的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起亚计划到2026年在中国市场推出5款HEV车型。

  起亚在国内的电动化转型不局限如此,起亚还拥有电动化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以及基于其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EV6。通过EV和HEV产品阵容的革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绿色环保出行选择。

  EV6作为起亚最具代表性的纯电动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提供了800V快充技术,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充电仅4.5分钟即可增加100km续航里程, GT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时速可达260km/h。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今年EV6接连获得“2022欧洲年度汽车”、“红点最佳设计”、“红点创新产品”等国际殊荣。

  据了解,起亚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将EV产品阵容拓展至6款车型,这些新车将全面展现起亚出色的研发生产体系和深厚的技术底蕴。

  除了引入代表起亚电动化领先技术首款纯电动车EV6外,起亚还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一款全球首发的中型纯电动SUV车型,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该车型对于起亚意义重大,它将是起亚首款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全球的车型。

  2024年,起亚将继续推出高性能大型纯电动SUV—EV9,它将是起亚电动化旗舰车型,搭载L3级自动系统,最长续航里程达700公里,百公里加速4.3秒,进一步完善起亚纯电产品矩阵。

  伴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浪潮,新能源造车势力如春笋般涌现,面对新兴的增量市场,众多传统车企在探索新技术和新模式的过程中,各显身手。起亚此次尽心调研,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底蕴,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开启起亚在中国电动化的新篇章。

  以客户为中心,推进客户体验革新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对于车企而言,产品和服务二者却必须兼顾。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服务全面升级。以“造车新势力”为代表的诸多新能源车企,给予了消费者更高更深入的服务体验。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起亚在全面焕新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在用户购车体验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尝试,包括在渠道、产品体验和创新营销等方面推进一系列客户体验革新。

  在渠道方面,起亚优化升级。将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的新SI 2.0升级原有经销商门店的客户体验。全新的SI采用了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全新的展厅空间将为用户带来更愉悦、更便捷的购车、养车服务。在未来三年内,起亚将推动全国经销商门店全部升级为SI 2.0。

  此外,起亚即将推出全新渠道——City Store,在城市核心商圈设立City Store展厅,带来差异与传统经销商店的服务体验,并为电动车的全面上市做准备,EV6将率先入驻,消费者将会更便捷更舒适地体验到起亚全新的电动汽车。未来起亚将在全国重点城市的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进一步提升起亚的品牌魅力及服务体验。

  在创新营销方面,面对日益年轻化的消费趋势,起亚积极探索当下国内年轻人喜爱的活动,并且与年轻用户深度对话,持续强化针对年轻人的线上线下整合创新营销活动。通过携手腾讯英雄联盟手游,主动走进年轻人的生活,与年轻用户玩在一起,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体验到全新起亚的品牌价值。

  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除了诸多新兴车企的强势入局,众多传统车企纷纷加速电动化转型并且服务升级。作为老牌传统车企的起亚在国内经历过辉煌,也同样经历过低谷。如今,起亚品牌焕新出发,将以全新姿态更好地服务回馈客户。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