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典范优秀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0:35:12
来源:新华网

丰田中国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典范优秀案例”

字体: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丰田中国)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典范优秀案例”。

  多年来,丰田中国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丰田研发等所有在华事业体围绕环保、安全、育人、福祉等领域深耕公益活动。丰田希望通过用扎实的公益脚步,持续践行为中国社会“量产幸福”的“丰蜜行动”。

  具体来看,环境保护方面,丰田以“通过环境技术贡献中国社会”的理念,持续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环境保护项目,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如丰宁植树项目,植树造林20年,累计直接投入资金逾4,800万元,植树约600万棵;为改善雪豹生活环境,自2018年起,一汽丰田开展雪豹守护公益行动,投入475万元,围绕生态恢复、周边社区建设、科学监测和自然宣教四个方面,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增添更多的希望和可能;“一路青山 生机森林”项目。2017年,广汽丰田着力帮助恢复云龙天池森林生态,迄今累计投入600万元,完成了1,000余亩火烧迹地的种植与抚育工作,栽种19万株苗木。

  交通安全方面,致力于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是丰田在汽车行业对安全技术的极致追求。丰田在华携手相关公司,自2005年起,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和体验活动。

  面向儿童,丰田针对儿童频发事故,制作《危险远离我》系列动画、开展交通安全小说征集、线上小课堂,依托全国经销店开展店头亲子活动等,已经使868万儿童受益其中;同时面向新手驾驶员,开展安全出行讲座和安全基地体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800余名新手驾驶员参与其中。

  自2008年起,一汽丰田连续七年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推动基层幼儿园组织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建设,通过主题绘画、交通安全剧、安全游戏、安全故事等等,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有效地推动安全基本常识的普及。

  2011年以来,广汽丰田以“创想+安全”为核心打造“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通过将汽车拟人化、PBL项目式教学模式,引导孩子们用童心和想象力观察出行社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迄今为止,项目累计投入451万元,覆盖全年龄段的青少年儿童。

  人才培养方面,丰田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承“造物即育人”的理念,希望能够活用自身的技术与理念,培养中国社会所需要的汽车人才。1990年,丰田和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了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截至2021年,累计援助金额近1亿元,持续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输出35,000余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在华相关公司也持续10多年分别开展了支持建设博爱小学、希望小学、支持乡村教师培训、捐建爱心图书室、大学生筑梦行动等丰富多彩的人才培养领域社会公益活动。

  福祉社会方面,丰田秉持“Mobility For All”的理念,致力于为包括老年人、残疾人在内的所有人提供自由的移动出行。如为多家养老机构提供车辆、出行辅具等服务,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数捐赠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使用的238辆无障碍车(总价值约8,374万元),旨在为残疾人工作和生活提供出行便利。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由意扬传播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活动从多个维度对汽车行业公益项目进行考量,遴选出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教育”、“公益环保”、“公益创新”、“公益典范”项目优秀案例,并通过优秀案例的分享,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