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31.98-37.98万元 理想L7三款车型正式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9 13:49:19
来源:新华网

售价31.98-37.98万元 理想L7三款车型正式发布

字体:

  2023年2月8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首款五座产品——理想L7。除了2022年9月30日已经揭晓的理想L7 Pro和理想L7 Max两款车型外,理想L7的第三款车型——理想L7 Air也正式发布。理想L7 Air、理想L7 Pro、理想L7 Max,全国统一零售价格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37.98万元。此外,理想L8 Air也同步推出,全国统一零售价格33.98万元。至此,理想L8 Air、理想L8 Pro、理想L8 Max三款车型也将更好地满足30-40万价格区间家庭用户的出行需求。

  外观方面,理想L7延续了旗舰车型的设计特征,车身部件均经全新打造。首先,理想L7采用的标志性3D星环大灯是一条无断点的立体灯光。该车的前灯、进气和传感器旨在着重体现所承载的科技感,创造出用户最熟悉的理想汽车前脸设计。

  配色方面,理想L7为用户提供银色金属漆、灰色金属漆、黑色金属漆、绿色特别版珍珠漆、蓝色特别版冷光漆,以及为该车型专属打造的白色珍珠漆和曙光红特别版多层漆。

  在侧面,富有力量感的翼子板设计,通过特征线在视觉上把前脸和健壮的车尾连接了起来。作为理想汽车旗下首款中大型五座旗舰SUV,理想L7为一家三口打造了宽敞、舒适、温馨的空间体验。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

  内饰方面,理想L7延续了旗舰车型的黑白双色内饰、黑橙双色内饰,并新增黑色运动内饰选择。此外,用户还可选装21英寸轮毂和电动踏板。

  此外,理想L7还配备了车外空气质量感知系统AQS以及车内PM2.5实时监测系统,通过内外循环的自适应调节以及CN95滤芯的高效过滤,主动防御外部污染物的进入,快速净化车舱空气。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三维空间交互和全栈自研的理想AD智能驾驶系统。据悉,智能语音助手“理想同学”已经进化到全新一代的端云一体架构,并已经在L系列的全部车型上线,其集成了自研的面向车载场景的AI端侧推理引擎LisaRT,支持更强、更复杂的AI算法在车内的部署。自研的空间交互算法可以更加高效地进行运算和推理。

  在语音方面,理想汽车创新的MIMO-NET算法,能够针对特定人和特定音区实现语音的精准分离,在实车多人讲话的复杂场景下,准确率较高;再结合自研的语音识别算法MSE-NET,“理想同学”在实车场景下唤醒率及识别准确率均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理想L7搭载全新一代理想增程电动系统,实现了强性能、超静音、长续航、低能耗的旗舰级表现。理想L7自研的前五合一后三合一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峰值功率达到33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2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秒。

  续航方面,理想L7的电池组总电量为42.8千瓦时,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10公里,CLTC综合续航达到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达到1100公里。

  2023年2月9日起,用户可在理想汽车全国各地的零售中心体验和试驾全新的理想L7。理想L7 Pro、理想L7 Max将在3月1日陆续开启交付,理想L7 Air、理想L8 Air将在4月初陆续开启交付。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