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杨大勇:通过电马引领长安福特新能源转型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8 20:53:41
来源:新华网

长安福特杨大勇:通过电马引领长安福特新能源转型之路

字体:

  11月17日,2023年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车展期间,长安福特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大勇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介绍了长安福特本次参展的重磅车型,以及未来的发展策略。

  杨大勇表示,长安福特非常重视本次的广州车展,就在11月17日刚结束的发布会上,长安福特发布了两款产品。第一款是来自于大洋彼岸的超级跑车福特Mustang Dark Horse。这是一款肌肉感十足的性能跑车,它拥有5.0排量的Coyote™自然吸气V8引擎。这款车是Mustang家族新成员。明年将是福特Mustang品牌在美国市场的60周年,在这60年内共有1000万辆Mustang跑车售出,客户群体遍布全球各地。福特Mustang将它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跑车拿到了中国,是希望能够与中国的消费者建立一个联系和沟通,也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喜欢它。

  第二款发布的车型是2024款福特电马。电马跟油马如出一辙,在运动和操控的基因上,电马完全继承了油马所带来的顶级驾驶乐趣。这次发布的新车在保留油马操控性能基础之上加长了续航里程,全系产品最长续航可达到700公里。同时,在消费者报告里排名第一的“蓝智驾”智能驾驶系统也将搭载到新车上面。此外,该车全系标配8155芯片, Carplay,以一个更全新的面貌把福特的电马再次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除两位主角外,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福特探险者赤金版和福特锐界L等产品也会亮相广州车展,这都是当下长安福特的“拳头”产品。

  当被问到关于“油电之争”的探讨时,杨大勇提出了自己的判断——“在中国市场上,无论是油还是电,从长期趋势来看不会是一家独大,而应该是两种动力形式兼顾,既有油也有电。可能未来电会占主流,但油仍然会做一个有益的补充,使消费者选择更加多样化。”

  接下来,杨大勇分享了他的第二个判断——“中国市场的汽车用户保有量将近3个亿。在这些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很难安装私人充电桩,这是目前的一个现实。当然以后会有所改善,但是这部分群体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会选择纯电动、混动还是燃油车?基于这个判断,我们认为混合动力在未来仍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包括燃油车。”

  基于这两个判断,长安福特所采取的策略是“两条腿走路”,而不是放弃油车全面做电车。当然,长安福特在传统燃油车上做了升级,增加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福特第五代2.0T EcoBoost E-混动系统,使得在保持传统燃油车强大动力性的前提下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未来,长安福特在燃油车的产品上更多地会走差异化、个性化的路线,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燃油场景的选择。

  当回过头来再聊电动时,杨大勇表示,电马应该是长安福特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山之作,希望通过电马来引领长安福特新能源转型之路。不只是电马,未来会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陆续投放市场。最近长安福特和长安汽车新设合营企业,叫长安福特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它是专为长安福特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而设立的,今后将结合国家的新能源产业政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能够满足其多元化需求的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