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柳永超:奇瑞风云面向全球市场、满足全球标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9 13:16:16
来源:新华网

奇瑞柳永超:奇瑞风云面向全球市场、满足全球标准

字体:

2023年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11月17日正式开幕。车展期间,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柳永超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介绍了奇瑞今年大卖背后的原因。

柳永超告诉记者,今年广州车展,奇瑞四大品牌共16款新能源产品联合参展。“我们今年也准备好了,借此次车展契机让四大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全部亮相。”

11月9日,奇瑞品牌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风云正式发布。柳永超表示,风云的发布以及奇瑞新能源产品在广州车展的大规模亮相出于几方面的考虑:

首先是用户需求的变化,如今,新能源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主基调之一,用户能够享受科技感带来的愉悦、便捷驾驶感受。奇瑞迎合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

再者,从市场趋势看,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在世界舞台腾飞,在这样的历史契机下,奇瑞要抓住机会。

第三,奇瑞的整个战略布局分为四个赛道:国际赛道、燃油赛道、混动赛道,纯电赛道。风云序列的推出是夯实混动赛道的重要实践。至此,奇瑞品牌旗下瑞虎序列、艾瑞泽序列、探索序列和风云序列正式形成。

谈到风云序列的后续发展节奏,柳永超表示,11月9日风云序列发布时,风云A9与T11同时亮相。今年年底计划上市A级家轿风云A8,春节之后计划上市紧凑型SUV风云T6,再往后,还会推出大轿车和大SUV,也就是A9和T11等产品。

“风云序列计划在两年期间推出11款产品,也就是说2024、2025年,共有11款产品将投入市场。”柳永超说。

柳永超告诉记者,其实,奇瑞内部对混动技术及产品的布局很早就开始了,在混动开发过程中,我们吸收听取了全球多地用户的需求与建议。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奇瑞所有的产品受众都是面向全球市场用户,各个国家的路况和用户使用场景并不一样,所以我们在开发产品时,要兼顾到许多国家的路面情况、市场情况、用户需求。”

柳永超举例说:“巴西路面起伏大,用户对车辆提速等性能的需求较大,车辆是否节能也成为巴西用户购车时的重要考量标准。东南亚一带雨水较多,这对电池的防水性能提出挑战。为确保电池安全,我们进行了大量验证,远超国标防水标准。中东天气较热,且昼夜温差大,要求车辆电池受冷耐热,最低可在零下35度、最高可在零上60度区间保持运行。面对中国市场,我们要考虑多场景、多温度情况、多路面情况等等因素,打造出更强、更能应对综合情况的产品。

“即将上市的风云A8就是能够应对多种因素,集多种优势性能于一身的产品。”

柳永超用“高性能、高节能、高智能、高安全”总结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他认为,谈到混动,大家的思考点通常都落于节能上,却忽略了性能。“高速通行的时候,有些混动车加速就不太给力。而奇瑞的鲲鹏超能混动C-DM不仅能够实现节能,还能实现加速后速度的迅速提升。”

近日,奇瑞集团发布销量月报:10月份销售汽车200313辆,同比增长50.8%;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再次刷新纪录。1—10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453550辆,同比增长41.6%。

面对媒体,柳永超今年常常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奇瑞取得好成绩背后的原因。

他认为首先是用户对于奇瑞技术的认可。“大家在购车时更趋于理性了。” 柳永超说。

此外,奇瑞在营销方式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运用新媒体进行营销,在各种短视频平台上露面等。“直接与用户接触的渠道更多了。”柳永超说。

第三,奇瑞在用户运营体系上下了更多功夫。“举个例子,像我们营销公司所有人,包括我和下属员工,每个人每个月都要加一些用户为好友,我的微信里好多都是我们奇瑞的用户。这个方式可能也很笨,但它可以陆陆续续与用户直联,100%直面客户提出来的问题,这样既能快速了解用户的需求,帮助加速我们产品与体验上的迭代,还可以形成用户共创,销量也能慢慢好起来。”(杨洋)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