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年梦 体彩伴我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09:22:11
来源:河南日报

七彩童年梦 体彩伴我行

字体:

  周口市太康县马厂镇前何小学是一所拥有基本教学设施的农村小学。由于地处偏远,学校的体育教学一直存在短板,缺乏足够的体育器材和设施。

  2021年10月,河南体彩周口市分中心代表省体彩中心捐赠该校“快乐操场”价值近2万元的体育器材,并于当年12月帮助该校举办了建校以来首次校园运动会。从此,前何小学拥有了体彩“快乐操场”。

  日前,前何小学校长刘照峰在接受河南体彩周口市分中心回访时介绍,得益于“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的捐赠,学校获得了篮球、足球、乒乓球台、乒乓球拍、跳绳等多种体育器材和设施,此外,河南体彩还为学校派来了两位支教老师,专门负责体育教学工作。

  “记得当时有个孩子兴奋地说:‘我终于可以像电视里的运动员一样踢足球了!’看到孩子们如此兴奋,我深感欣慰和感动。这些捐赠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刘照峰说,“变化不仅体现在体育方面,也改变了孩子们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他们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勇于面对挑战。公益体彩助力孩子们实现七彩童年梦想。”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给前何小学带来的不仅仅是急缺的体育器材和设施,还带来孩子们的体育梦想。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活动,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也促进了他们学习成绩的提高。

  据了解,在过去的11年,通过“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河南省体彩中心已累计投入505万元资金,为301所乡村中小学送去了适合体育教学的体育器材和设施,惠及师生达到9.6万人,极大地助推了河南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乡村基层体育教育设施建设和体育扶贫工作开展。并为部分学校送去体育支教老师,为助力体教融合、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涂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