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21 16:43: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这样的硬核学校硬核操作,可以再多点!

字体:

  东北财经大学包机送大学生回家的消息一出,瞬间占据微博热搜榜第二位,网友直呼“硬核”“给力”!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回不回家过年不仅是打工人的烦恼,也是高校学生面临的艰难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高校却提出寒假期间“非必要不留校”的要求。

  大学生们左右为难,那些学校、家乡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外省大学生们更加无奈。想留校留不了,想回家回不去,甚至一些地方出现高校学生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极端个例,引发舆论热议。此情此景下,东北财经大学的这波硬核操作自然赢得大学生们的赞赏。

  在大连市的支持下,学校为回家的学生提供包机、高铁专列和点对点送站服务,票价和平时差不多,但满足了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乡的需求,还保证了安全。有学生在网上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不光走之前的核酸检测免费给做,连返乡需要的各类材料,学校也考虑到了,“真心为学生做到位了”!

  疫情阴影之下,高校当充分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各地政府也应主动协助高校做好配合工作,让留校的学生能好好过年,让返乡的孩子能安全回家。像东北财经大学这样的硬核学校可以再多点,大连各方的硬核操作也可以再多点! (文字:赵刚 设计:盛瑞丽)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0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