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6 14: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用实践的脚步“丈量”民意

字体:

  大巴山,层峦叠嶂。在1600多公里外靠近东海的地方,也有绵绵群山,那是浙江丽水市的括苍山。国家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将东南沿海的括苍山和长江上游的大巴山紧紧连在一起。丽水市帮扶四川巴中市脱贫攻坚的领队李忠伟,与来自丽水的援川干部一道,历时3年,把“他乡是故乡”的深情,写在巴山蜀水这片红土地上。(新华网)

  敢想、敢闯、敢拼、敢干,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干事创业上来,以饱满的精气神,担当作为的斗志,坚持实践提升,用脚步丈量民意,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把脉问诊,才能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让时间“开花”。时间就是效率,效率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招商引资一不留神,就不知道“花”落谁家去了,项目建设稍微松懈,抢占市场的先机就不知道被谁占去了。而不管是企业的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还是审批难,都足以成为企业毙命的“拦路虎”。作为“服务员”的党员干部,必须与时间赛跑,腾出更多的空间给企业去运筹帷幄。制定“一图清”,让审批的流程更加清晰,让承诺先行先试,为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

  让问题“止步”。有道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问题不重视,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解决耗费的人财物力资源大,社会影响和伤害也更大。而将问题解决在“摇篮”里,必须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在一线最需要的关键时候,主动沉下处置突发事件,深入挖掘问题,难题解决了,满意度自然就上去了。

  让为民“务实”。冬暖夏凉的办公室,自然比风吹日晒雨淋的现场环境更舒心,但是问题在一线产生,造成项目推动难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造成阻工的历史原因是什么,群众矛盾产生的根源在哪里,不是听一听汇报就能够了解清楚的,不是看一看资料就能够批示解决好的。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民声方能够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才能以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愿为依托,办好民生实事。(古姗子)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02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