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6 14: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干部照单“下厨”,赢得群众满意

字体:

  云枫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实施“民意直通车”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全员快速下沉、群众诉求快速收集、民生问题快速解决,通过群众“点菜”,干部“下厨”,将党的群众工作做实、做透、做深。(重庆晨报)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群众的需求不一样,要求可能有差异,困难可能是因病、因学,也可能是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动力,而只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以群众的需求和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方能起到更好的针对性效果。

  “点单”要切合实际。看到别人发展种养殖有政策,有成效,就盲目上马,也跑来要政策,要资金,发展产业。自身的优势在哪里,迫切需要的是产业还是就业,要以资源等优势为依托,才能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不能看到有贷款贴息政策,有创业培训和扶持资金,就怦然心动,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到手再说。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只有以自身出发,才能物尽其用,发挥更大的价值。

  “派单”要货真价实。在疫情的影响下,一些中小企业举步维艰,需要帮助企业搭建政企银对接的平台,但是,企业资金困难是什么原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回流慢,还是销售渠道难题,还是在产品竞争力上不足,只有真正的找准问题关键,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做大做强,方能解决好企业发展深层次的问题,在充分走访调研、为企业服务不打折扣的求真务实中,推动企业发展。

  “验单”要公开公正。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不是说组织“接单”之后,就随便的一派了之,而是要先对进行充分的论证,再结合各方因素对部门单位或者干部派单。而对于干部履职完成情况,群众是否满意,不认可是不是有理有据,对于诬告的自私自利要坚决打击,对于干事创业的干部及时予以提拔重用,只有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才能让干部干劲足,让为民敢担当。(李元杰)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02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