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3 13: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运,在变与不变中诠释担当

字体:

  春运开启,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疫情之下,就地过年让今年春运注定“不一样”,当留守也是一种奉献时,这个春运注定没有以往熙熙攘攘的客流场景。然而,人员流动减少,并不意味着担纲春运主角的交通运输战线能够松松劲、歇口气。可以预见,今年春运,将以另外一种面貌呈现。

  也许过年回家的理由有千万条,但不回家的理由只有一条,那就是“抗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与往年相比,今年铁路春运少了一些热闹与人潮,却多了一分责任与担当。这份责任与担当,这种奉献与牺牲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异样”出彩。

  不一样的春运,一样的坚守。虽然没有往年的返程客流高峰,但铁路人的责任依然很重。一边是旅客出行的需求,一边是防控疫情的职责,唯有把工作抓实抓细,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为了“战疫”“团圆”两不耽误,客运员佩戴口罩服务旅客,引导大家分散就坐;站车单位全力做好重点处所消毒工作和旅客测温……年复一年,无论春运环境如何改变,铁路人的坚守永不改变。

  不一样的春运,同样的体贴。尽管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出行客流下降,但铁路部门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一如既往坚守春运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依据春运形势,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避免旅客重复购票退票。在统一12306网上和线下窗口车票预售期和退票改签规则的同时,延长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办理时间等措施将旅客所需所求,所期所盼落想到细处,落到实处。

  今年春运,在变与不变中诠释担当。变化的出行客流及疫情防控要求,不变的一切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相信只要坚守初心,那么“不一样”的春运亦可大放异彩。(唐磊)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5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