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5 13: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以“绿”为笔,让高质量发展充盈“诗意远方”

字体:

  2020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与其他52家园区共享“绿色工业园区”称号。据了解,该园区已实现重点企业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绿色发展水平居江苏91家省级开发区第四位,打造产业与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成果初显。 (人民日报)

  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很有特色,他们以“绿”为笔,抒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篇!

  绿色经济,让发展“蒸蒸日上”。立足打造绿色制造体系,结合当地发展实际,严格执行环境准入制度,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临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实现了绿色低碳发展。总投资135亿元的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签约落户溧水开发区;苏宁易购、空港文化等企业集中签约入驻位于溧水开发区空港核心区的南京大通关基地。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举办专家培训会“一对一”为企业申报高企提供技术咨询、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等全链条服务。绿色产业落地,绿色产品生产,绿色服务升级,绿色经济蒸蒸日上。

  绿色开发,让土地“生机盎然”。经济发展无限,土地资源有限。怎么办?绿色开发,让土地资源潜能释放,生机盎然。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开发”原则,探索低效用地再开发落地路径。园区将改造区规划为安置区、改造提升区、新建区等,按照区域重塑产业布局,项目完成后,园区容积率将显著提升。用精细化改造把既有土地资源潜力挖掘出来,“腾笼换鸟”,充分释放发展动能。绿色开发是一种思维方式,不搞大拆大建,综合开发运用,充满生机,活力四射。

  绿色环境,让人才幸福美好。经济绿色发展,资源绿色开发,还需要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的绿色环境。积极吸引企业总部落户,拉动配套产业发展,带动人才聚集;在生活配套服务上下足功夫,教育上引入优质资源,医疗上落地重大项目,商业上引进国内知名商业综合体……宜居宜业,方能形成人才高地效应,为发展高质量输入磅礴智慧能量。

  绿色,是生命的原色,是发展的底色,是希望的成色。绿色经济、绿色开发、绿色环境,孕育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必然花果飘香,让高质量发展充盈“诗意远方”。(谯凌寒)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13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