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6 10: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用奋斗绘出幸福征程“路线图”

字体:

  2021年春节后,成都以一场特别的会议——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为“幸福征程”绘出了“路线图”。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涉及民生、发展、建设、治理等方方面面,要借此打造人民城市的幸福样板,必须攥指成拳、系统发力,持续奋斗。

  回望来时路,本就是征途漫漫。我们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上世纪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在奋斗中获得发展,在接续奋斗中不断赢得胜利。

  在我国建设史上,红旗渠的开凿历程也诠释了“幸福源于持续奋斗”这一朴素逻辑。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叩石垦壤、挖山不止,战天斗地、不畏艰苦,以10年之功在崇山峻岭中开辟出一条“人工天河”,圆了几代人的梦想。

  新征程上,无论是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还是要实现伟大“中国梦”,我们当以奋斗者的姿态,不管风吹浪打,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越伟大的事业,越需要耐得住寂寞,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而不是投机取巧,去寻找什么“终南捷径”!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幸福美好生活,不是可望不可及。即使在沙漠戈壁、悬崖峭壁等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只要持之以恒播撒希望的种子,便能迎来繁花似锦的春天。奋斗也是如此。只要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迈出务实行动的步伐,就终能抵达理想的峰峦。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每位党员干部,每位市民、每个企业,始终葆有“莫向光阴惰寸功”的精气神,一起拼搏,努力奔跑,就一定能攀过奋斗的阶梯,抵达幸福美好的彼岸。(蔡根儿)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14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