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2 11: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塑“心”连“桥”,打造社区和谐

字体:

  去年以来,乐山市犍为县大力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作为试点社区之一,罗城镇船形街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坚持“空间最小化、服务最大化”原则进行亲民化改造,打破了以往“高冷”“刻板”的印象,党群服务中心变成了联系、服务和凝聚群众的“连心桥”。(人民网)

  党群服务中心,从高冷变温馨,从隔膜到连心,很大原因是因为通过亲民化改造,用塑“心”让群众“欣”。

  改变环境,打造“暖心”。环境影响心情,塑造生活质感。冰冷的柜台、凳子,变成了舒适的小桌、沙发;墙壁上条条框框的制度“下了架”,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形象展示照片上墙;免费的茶水、书籍、报刊、空调,并增添多种绿植花卉。环境的改变,让这里有家的温馨,群众愿意来。

  环境暖心,工作暖心,群众必然欢欣。 开拓功能,激发“惠心”。社会发展,需求多元。党群服务中心开拓功能,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设置同德巷、同创间、同学堂、同乐坊等特色多功能室,集办公、培训、学习、休闲和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群众在这里汲取滋养,展示价值,激发智慧,这样的地方,必然成为群众的家园。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幸福的地方洋溢爱,有爱的地方最美丽。社区招纳专门的志愿服务者,为前来办事、休闲和娱乐的居民群众提供办事引导、小孩照看等服务,解决了以往“老人妇女无事不来、年轻人不想来、小朋友不敢来”的问题,同时增添了热水器、充电宝、座椅、医药箱等便民设施。爱心服务,释放美好能量,充溢幸福阳光。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是服务的中心,更应该是群众的心灵家园、精神花园。党群服务中心用塑“心”让群众“欣”,体现宗旨,充实功能,是社会基层治理、步入和谐的美好方向,值得推广。(杨寒)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157254